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绿蓝的博客

剪春裁秋人生亦然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中国书法  

2013-05-08 11:19:32|  分类: 散文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书法有感 - 善儿 - 红绿蓝的博客

     徜徉在网络的海洋里,尽可以畅览书画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作品,可谓大饱眼福尽收眼底。去年回成都,到一个朋友家玩,看满墙挂的都是朋友又书又画的习作,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。前10年他参加书画学习班时,据我对他的了解,半玩笑地说他“附庸风雅”赶时髦。没想到我还真小看了他。10年的春秋,他举手投足都透出的是书画家的做派,我端详他半天不像是在我面前表演,确定是自然的流露,看来这小子骨子里真有书画家的天赋,大器晚成啊。我开始大献赞美之词,当然是发自内心的。他老婆也兴致勃勃地说他除了睡觉、吃饭就是泼墨挥毫,天气好还四处写生,脾气倒是天翻地覆慨而慷,被手中的翰墨修炼得温文尔雅,落得一个和谐的五好家庭。可惜那天我没带照相机。平时在我欣赏周围朋友书画作品时,不免要想到他,内心为他祈福,坚持必有建树!其实我学书画的条件和环境比他好。在学院电教中心时,习作书画是我们的业务学习内容,经常还请合肥书画界的家们笔会,多好的机会我却没有抓牢,时过境迁有点悔意。今天突然想起十几年前,军民共建到黄山市师范学校完成一项教学任务后,他们学校请安徽书画家黄澍给我写了一幅字,拿出来晒晒。看到这幅字不禁想起了电视艺术片《无极》有感而发:


中国书法

文/善儿

 

手中的狼毫 

轻蘸着徽墨

思绪翻开了书法的长卷

......

那秦篆初韵着历史的上古

悠着太极八卦的气息

姚黄魏紫续筑着

巍巍的万里长城

方块字拼出了

无极的中国圆

 

一幅幅书法艺术

苍劲的斧刻刀痕

飞动的点线

舞出了中国龙坛魂

一代代书法艺术

吟唱着峰回路转的上下五千年轮

 

【原创】书法有感 - 善儿 - 红绿蓝的博客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5)| 评论(2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