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绿蓝的博客

剪春裁秋人生亦然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喝鸡汤  

2012-12-31 16:08:28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创】喝鸡汤 - 善儿 - 红绿蓝的博客

 

    早起,儿子说要喝鸡汤,我就知道他一定是感冒发烧了,这是我们多年的默契。感冒发烧喝鸡汤,还是我当大夫的战友七月,在好多年前告诉我的食疗方法。(发烧不能吃鸡蛋)“我为亲人熬鸡汤...”这是《沂蒙颂》中,老百姓熬鸡汤给八路军伤病员补身子的唱段。四川女人做月子要吃掉好几只老母鸡。古往今来,人们都知道鸡汤的食疗功能。儿子小时候,几乎每个月都要发烧,一只老母鸡汤下肚后,加上休息,还真的很灵验。八、九十年代,买一只鸡得赶集市从农民那里买,真真实实的是满山遍野跑的土鸡。一家炖鸡,满楼鸡香,馋得左邻右舍的孩子们直流口水。那时吃一次鸡略显奢侈,总是找过节、来客和养病的理由。

    现在想吃鸡就是家常便饭。菜市场、超市各种名目的鸡五花八门,想买那个部位随你选、随你挑,价格也不贵。如此以来,反到是不想吃鸡了。因为再也没有曾经那鲜美的鸡肉在诱惑你的味觉,好在长大成人的儿子很少发烧也就省了。眼前的市场不断扩张,商品的不停量产,违反自然界原有的节奏和简单需求,克隆和速成的食品失去了原来的价值和营养。以前的鸡胃很大,里面装的是小石、沙粒和鸡胃一起运动,将鸡啄的粗杂的粮食和虫子磨碎。现在鸡的胃里只是细细的鸡饲料,鸡吃的是全能营养的精饲料,胃的功能日渐减退,鸡胃越来越小。以此内推,今后可能会直接让鸡喝营养液,鸡的胃就像人的盲肠是多余的了,节省鸡的内部空间多长脂肪和肉以满足更大市场的需求?!

   其实,儿子也知道现在的鸡汤没鲜味了,但小时候的记忆,强烈的念想总在心里云绕,馋那一口,就是想喝,只得满足。我突发奇想,要是在农村有个亲戚就好了,心许在那里还能买到真正土鸡?无奈,在菜市场挑了半天,买了一只乌鸡,是五个脚趾,全身发乌,每天老板只进两只,物以奇、稀为贵就是这理由。我又买了好几种蘑菇混在一起用砂锅慢慢炖。两小时后,总算坐在客厅能闻到厨房里飘来的,虽然不是浓烈的鸡汤味,到也挺香的香味!起锅后又加了点鸡精。儿子中午喝了两碗,晚上又喝了两碗,我打扫战场全部倒在自己的胃里了。不知是鸡汤在补阳还是添加激素在起作用,反正那天晚上我出汗了!


附: 鸡汤竟是"天然青霉素" 揭你不知道的治病偏方

 来源:人民网-生命时报 

 又是一个流感肆虐的时节。头疼得要爆炸,眼泪“川流不息”,恨不得马上找个“偏方”赶走这些折磨人的症状。殊不知,“偏方”可能就在我们身边。美国“网络医学博士”网为大家推荐了几种缓解流感症状的食物方。

 鸡汤:被誉为“天然青霉素”,每天喝上一碗,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。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,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3)| 评论(10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